一早上看文评看到想哭…除了特别感动一时半会说不出其他的话,感激,真是超棒的生日礼物!我会仔细地看很多次的!

晏清阙:

亲爱的休伦特殿:


很开心能在休殿生日的时候给你送上祝福w,祝你生日快乐!@休伦特 

作为一名新晋的粉,一直在想生日的时候要怎么给休殿送祝福(毕竟一直是条咸鱼),纠结来纠结去最适合的果然还是文评w,毕竟休殿的文就是我此刻这么开心地码字的理由啊。

(虽然这篇文评感觉更多是在啰嗦以及表白以及痴汉以及痴汉以及痴汉orz)




开始看休殿的文也不过是今年五月份的事,被朋友以“我最喜欢的cp里最喜欢的太太”的名义安利的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居然会真的喜欢上这些文字,并且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了朝耀吧。

哈哈,这么一说真的是很不可思议,毕竟我在看休殿的文之前,对于黑塔利亚其实没太多感情,既不喜欢也不讨厌。除了我的两个好朋友都喜欢王耀,一个好朋友喜欢安东尼奥之外,这部作品和我没什么联系。加上原本黑塔的原作更多像是给了一个人设,我对里面的人物只有大概的印象,知道一些不经意看到的梗。一开始看休殿的文,大概就和看原创差不多。

而这也是我在构思评的时候反复想到的点,我从一开始就把看到的文字视作原创,这本来就是很奇怪的事。我已经习惯了大多数同人文里对于角色的“人设”的各种套用,习惯了一种固定的萌点,假使说我看到了一些更好的作品,大多也是在原作人设上的深度挖掘和反复打磨,以及一部分原本就是原作剧情的延伸。这类型的作品自然会有极其厉害的,它们对人物的深度剖析让人佩服到五体投地,我也很爱看。但这类作品往往都能让人直接感觉到“这是一篇同人。”可休殿的文不同,我的确被深深吸引,但从来没有觉得“这一定是篇同人”,把它们当作原创来欣赏还这么引人入胜,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自然休殿的文也有着同人文的特质,但更多时候我更愿意说这些是完全不输原创的真正的好文章。理由很简单,没有多余的梗,没有反复强调的人设,没有出戏感,甚至让人完全不觉得这是一对延伸的西皮,而是两人的关系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休殿的大多数文章能创造出单独的一个世界,王耀和亚瑟在其中相遇,你会觉得那是命运,他们的相处、聚散离合都是确实发生的事情。自成一派,完全不像一般的同人。可能也和休殿不吃国设有关?但关于好茶两个人性格的诠释休殿本身也有很独特的点,这大概只能归功到对感情和生活的独特感受,以及写作的天赋上了吧w。

最想吹的就是:完全当做原创看也是精品啊精品!

(当然有些文还是蛮有cp同人的感觉的哈哈,超有趣(*‿*✿))




兴致来了突然想聊一下看休殿的文的情况!不算偏题吧哈哈哈(一直在尬笑……)。

我猜肯定没人想得到(也没人愿意猜好吗?)我第一篇看的是《戴花少年》,我记得是先看了番外,大概是《爱情啊,爱情》。然后真的是立刻就把《戴花少年》看完了。

其实这个故事也不算很惊艳,也不是特别不套路的(喂!),我却看得格外认真,这里不得不提的自然是休殿的语言和心理描写,是我个人认为最出彩的部分,也是让休殿有别于其他太太的部分,此处按下不表。总之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不时还要停下来返回去读(这也是我看休殿的文的习惯233),看得百感交集,尤其被“我”的一段独白硬生生看出了眼泪,可能我本来泪点低关注点也奇怪,但就是冲着这个没名字的妹子我开始喜欢上了休殿的文。

随后我陆陆续续看了《Our Neighbourly Romance 》,这篇文那种明亮的忧伤的感觉一直让我很难忘。这个乱七八糟的比喻的意思大概就是说哪怕少年人的感情里会有一些伤感的东西,那些东西也是明亮的,整篇文中那种双向暗恋一直都是闪闪发亮的!(完了我已经开始乱用词了……)

还有《城市里的又一天》,当时看完深受震撼……以及其他,现在想想我貌似看的都不是什么比较热的,比较热的几篇都是后面看的qwq。

然后某一天准备好心情的我,终于踏上了征程,去看被反复渲染的“三把太刀”中的《昨日放映》。至于结果,大概大家都能预料,我在文后面也写了巨长的两串,第一次看真的是完全当原创看,因为太棒了,完成度也很高,语言很美,心理描写让人感同身受,大概每个人都会想起自己生命里爱过的一个人以及对应的那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但意外的,我这个小哭包没哭太惨来着,心里胀胀的很难受但哭得不是那么惨,以那种难受程度我哭到不能自已根据经验也很正常,但那次只是流了眼泪。王耀回忆里和亚瑟相关的过去一直在我眼前一幕幕地浮现,我呆愣愣地看着,说不出一句话,因为这个故事完全无解,自然得有点残忍,这是最虐的地方。

《昨日放映》我大概读了三遍,第一次看完第二天就重读,之后过了很久,我真正喜欢上好茶了,也实打实地读了休殿很多文之后,我才又读了一遍。

那种感觉要怎么说呢,仍旧压抑,但却把第一次读的时候就感觉到的东西更加深了思考。就很简单的、写得很直白的一件事:王耀最后放下了。没有那么多纠纠缠缠至死不敢相忘,王耀放下了,会去过自己的生活,即便缺了一个重要的人,他也仍旧会安安稳稳地活下去,这份十年的感情只会在某些一个人的午后,作为青春的回忆在脑海中放映。大概这一别是不能相见了。很伤感,但很现实。我也想过说不定亚瑟也是喜欢王耀的,我和前面给评的一些前辈一样,脑中一直在假定那个打雷的雨天,亚瑟捂住王耀的耳朵,嘴一开一合说的是那三个字。可不是,亦或者说是不是也无所谓了。命有注定,有缘无分,这注解就是答案。

说到底这份十年的感情,某种意义上,也只不过是王耀一直单方面地去付出,单方面地去在意,单方面地去爱。我们心疼他,但假如放在现实里,的确也没有理由这段感情就必须是双向的。

然后虽然我这么说看起来像是要说自己被虐到怀疑人生,但恰恰相反,我认真地看完,仔细去读句子,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认定:《昨日放映》绝对不是休殿虐的极限,不管它是不是被无数人说最虐。

得出这个结论是我很简单的主观臆断。一,最后王耀的放手给了两个人,尤其是王耀自己,一条生路(?),这已经是很温柔的结局了我觉得,当然要说残忍自然也可以说,但我姑且乐观一点吧,以后看说不定又会有新的看法。二,我就是觉得能写出这样文字的作者再去雕琢再去构思一个故事,凭借这样的语言绝对能把人虐到失智(什么词←_←)。

咳咳,个人观点啊,而且还是现在的个人观点。休殿的文是很值得反复再读的,我哪怕只是间隔几个月,也能得到新的思考(虽然大概是因为一开始理解得很浅所以提升度高的缘故吧),日后在自己有了一定年龄阅历来读,或许对其中一些感情,就不再是完全的HE或者BE之分了。以及,说是这么说,《昨日放映》已经让我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咆哮体了π_π。

于是乎这一篇完彻底被休殿的文字征服,踏上了不归路,可以说(感觉这么说会被鄙视),我喜欢休殿的文,远在我喜欢好茶之前。(拢共就三四个月的事你也真敢说啊。)

之后有看好多文,《Time》那个小故事那个虐啊,不多说,越读越虐,每个呼吸都是被刀割般的痛啊(?)。《与你相逢之时》,我对各种类型的宿命一般的初遇都是无法抵抗,这篇的感觉也是好到窒息,想想很早就埋下了我喜欢《晚都遗事》的祸根(?)。

《洄游》看的时候的那种感觉真的很难言说,两人恋爱中的磨合,分手后亚瑟的心理还有最后的重逢,都写得真实又细腻。其实因为自己真的没经历过,所以看休殿的一些文,会有很多因为真实感而产生不真实感的情况(说得乱七八糟但我相信休殿你能懂的orz),但并不妨碍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篇。在分开了那么久之后,那个人还等在那里,两人还能在成熟之后有机会再走到一起,多不容易。

《寻犬启事》,你们成年人谈个恋爱像博弈一样真带感(´・_・`)看下来心里一直在各种担心。(第一句话我真的愣了好半天2333)看王耀的心理独白的时候,觉得很难过,他那么喜欢亚瑟,但我实在是琢磨不透亚瑟的想法。许多小细节,比如有了这么一只小狗后可以争取到让亚瑟给他打几分钟的电话,都让人觉得这份小心翼翼的喜欢很戳人。等到写了亚瑟那边……两个人这种慢慢失去了很多勇气的状态,真是让人觉得很难过又无可奈何。但sir果然还是忍不住了(手动滑稽),你蠢萌得太可爱了哈哈,让你之前净瞎高冷。这篇一开始根本想不到会是这样的展开,超喜欢w。

《Love You like the Movies》,我爱这篇!那种恋爱感真是绝了,那一大串串“他大概可以接受一份表白了”真的是太可爱了(*‿*✿)偏偏谈恋爱的人就是这么蠢,花那么多时间去琢磨就是为了给自己一点勇气2333;《A Fool and a Monster》也是超喜欢,被sir苏到腿软,向休式苏眉毛势力低头……

当然还有更多,想到哪写到哪算了。

嘛总之,我似乎一不小心从一个圈外人,变成了朝耀死忠,还成了英厨;从路人,变成了恨不得每个字都读过去时不时来下摘抄的——干脆自封一下——死忠。休殿真的是我茶圈最喜欢的太太。

(其实我超想聊一下晨星的,但我怕我收不住也受不住……晨星啊啊啊啊qwqqwqwqwqwqwqwq而且这还是个坑,以防真的有人会看到这篇评,我还是不拉人入坑了orz)





友情提示:看到这里如果休殿还没觉得想退出,要读完的话,建议先处理一下要做的事,毕竟貌似连一半都还没说完……
求不打!我只是啰嗦而已!人是好的!


预告:聊一聊我超爱的《晚都遗事》以及《何日君再来》。



一开始在想写文评的时候,总觉得得有一个叙述的核心,毕竟休殿大多是短篇,零散的叙述一堆或许会显得很杂乱,而且吹起来也不是那么爽(?)。但要单找一个系列也是很难去写。结果有一天我再去翻休殿的文,我看到了《晚都遗事》,我又读了第四遍,并且立刻跑去把《何日君再来》看了一遍,就决定就是你们了你们超级棒的!

(感谢休殿把《何日君再来》po出来,入坑晚现在买不起本子真的是心痛到不行。)


虽然一个是晚都,一个是南都,但两篇文有一些相通的地方,当然区别也很大www。

这两篇文我都特别喜欢。最开始夸的时候,我想先说一句话来开始:我读完这两篇之后,“晚都”(我更喜欢这个名来着)在我心中就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一座城。

我看的同人也算很多了,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看完文章,爱上了一个虚拟的城市。

我仿佛曾经在晚都的街道上走过一样,对那里的一砖一瓦都无比熟悉,假如遇到了一个人,我很乐意拉住他,指给他看,讲给他那些故事。我看过的写得最好的民国风,太好了,唤起了心中很深层的东西,大概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对于这样城市都是有印象的,像是传承了许久的记忆。它不是真实存在的,但又是南方城市很久前的模样。

我想象我在晚都的大街小巷穿梭,一定是神思恍惚的,那座戏楼那座小別馆,自然,还有电车,缠缠绵绵的思绪让我只能站在它们旁边发呆,心里会一直有那段唱词在回转,我想笑但又很想哭,这座城很真实,但又是一个梦,梦中或许有美好得让人落泪的故事,但到了某个节点,一定会醒过来。

直白点说就是看完了之后我至少有两天没回过神来老觉得自己是真的到了晚都一趟(›´ω`‹ )。

(嗯,我一开始以为《何日君再来》是铁定的BE,大概那个时候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当然,《何日君再来》的HE也是写得超级有水平,看到最后返回去读细节会看到HE的可能性一早就展示出来了,有很多伏笔特别精妙w。)



先说《晚都遗事》,我从看到两个人在茶馆相遇就已经开始眼前一片模糊,可以理解为是被美哭的……这么美,真的是美到让人伤感。我真的是爱极了那段关于王耀眼神的描写。那一眼必定是直抵人心的,因此它才一下就让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让亚瑟独自一个人反复回味那个简单的眼神。而那一眼又一定是牵牵连连的,带动着无数道不明的情愫,所以亚瑟说觉得即使垂下头也依然感觉那个眼神交汇没有断干净。原文实在是太精彩了,我一定要把它贴出来(?):

【不抬眼睛,却好像刚才的眼神交汇没被断干净。牵牵绊绊的,拿手一拂动,那一稍侧脸的叠影被拨乱,适得其反,反而到处都是他的神采。】

我不愿意说这是“一眼万年”,因为比起那种纵向时间的无限延伸,我更觉得这一眼像横向无数可能中终于走到了这次相逢,无数可能性中的漫长等待和无数的情感交织,才有这一眼,才让整个世界只剩下这一眼。

之后亚瑟吃小醋那里,可爱得让人想发笑,却又觉得心里紧得难受。他说今天他的打扮是一个完美的绅士,只是不知道王耀会不会记住他,而他已经知道了自己要记住王耀很久。

我给别人看的时候,她问我:“他们两个是第一次见面对吧,他怎么会这么爱他?”

好问题。而且很难回答,至少是难回答好,说多了显得玄,说少了像是刻意。可在《晚都》里,休殿给出来的答案,令人拍案叫绝,我记得当时我捂着嘴眼泪就下来了。

王耀说,三年前他不知怎么就喜欢上了听戏,于是就一直来听戏。三年前,正是亚瑟来到晚都的日子。王耀等了亚瑟三年,只是亚瑟一直没有找到他。那一眼本来就是这三年的一切的结果,两个本来就注定深爱的人晚了三年,还是遇到了。

这么一个解释,似乎冲淡了这次相遇的那种浓重的玄幻感,表面上变得合理了,但其实把本就有的宿命感变得更强了。这是一份命定的独一无二的爱情,三年的等待让两个人的相遇、那种天然的默契、那种不正常的痴迷,都在这种宿命感之下变得自然又合情理。

对于这种类型的感情,我真的是完全没有抵抗力。

我读到亚瑟和王耀并肩前行,说着无关紧要的小事。在亚瑟的心里,之前已经逐渐褪去颜色的衰叶枯花,那些干枯的柳树枝干,那些没了味道的精致点心,随着王耀的话语,又变得鲜活生动,甘美无比。正是他最初爱上晚都的时候。文章开头大段大段略显繁琐的描写在这一刻有了生命。一切完美至极。

可亚瑟要走了。他在早上就寄出了离任书。他要离开晚都了,也要离开中国了。梦已经结束了。

一切尚未开始,一切还处于朦胧之中,本是有机会的,却错过了。

其实那个等了三年,本就是太强烈的主观想法。可我还是愿意去相信,王耀在戏楼等了亚瑟·柯克兰三年之久,这本身就是两人爱情的一部分。

即使!最后!是!BE!



最后来个劲爆的……这篇文章,从lof的情况来看,大概是休殿第三篇朝耀文。当然写得比发的早,也有可能。

无话可说,吹都不知道要怎么吹才能表达我的心情了。

(此处应该是一阵寂静后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怒吼“吹!往死里吹!”后倒地不起……疑似玻璃渣吞太多伤到了肺腑……)


要是有缘有别人看到这篇评……原文有更多的细节,我写了一堆又删了一堆,真的太值得去细读了……好吧大概也不用多安利了……

所以都一起来吹休殿啊啊啊!





《何日君再来》,呃呃呃,怎么说呢,我本来以为我会有很多想说的,结果我刚才又看了一遍,突然觉得什么也说不出来了qwq。所以真的就是尬吹一下,反正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到都会觉得已经好到窒息了(所以为什么要这么用词啊(›´ω`‹ ))。

《何日君再来》的语言,可以说是我看的同人文里的一个极致。民国风本身就很难写,但是休殿真的写得炉火纯青。许多用词非常巧妙,甚至于只是一个字,都能让人有丰富的联想,于是或哭或笑,那些情绪就是一时半会没法消退。

这样的语言让整篇文章都有一种很舒缓的节奏,感情的表达也极有分寸感,没有太多的撕心裂肺,但痛苦处能让人感同身受。每次亚瑟思绪的转变都那么真实,无可奈何得让人只想叹气,他的隐忍和深情都在不断让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心里变得更沉重。最后是he真的是太好了(*´▽`*)。

《何日君再来》的整个故事的剧情线也是特别好。与《晚都遗事》有一些相通的地方,但故事更有完整度和深度,比《晚都》更成熟。私以为看这类型的文,要评判的标准就是看两人的感情进展是如何表现的,是用什么样的事件来推进的,假如在这之后还能讨论一些深层的问题,就是好文章。这篇就是上面说的每一点都做得特别好。

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个虚弱的、与世隔绝开的病人,一位漂泊在异乡的、温柔体贴的医生,似乎就注定会有很多缠绵的思绪在这栋別馆诞生。我特别喜欢两个人在別馆的相处,非常的甜,但是能让人在看的时候感觉到一直有某种很悲哀的部分存在。

不必说休殿是怎么用很多细节来表现他们的感情的逐层推进,只说休殿在让你觉得他们在别馆里的那种关系……嗯、特别好的时候,突然告诉你他们总是要出去的。(暴击(-、-))其实出去本身也没什么,但当出去之后,两个人的感情是否还能继续,“这份感情真的能在外界环境干扰下持续下去吗?”这个问题直接被摆在了我们面前,逼着我们像亚瑟、像王耀一样来思考这个问题。

自然也不能说猝不及防(毕竟是倒叙),只是仍旧觉得这个问题被摆在面前,还是让人有点不防备,且这个问题多少是有点残忍的。我想大多数人看同人,并不是想看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都很清楚答案(只是不包括我orz)。真的,看到亚瑟在心里不断地确认,不断地确认自己是那么爱王耀,却连王耀来找他,也只能是在一旁看着,心里真的是难受到不行。这种感觉直接导致了,哪怕是读到亚瑟只能自己一个人后悔,想着这次见到王耀他会叫醒他,我也觉得这是废话。再来一次,亚瑟·柯克兰也肯定不会在那个时候走过去叫醒王耀。因为他看得太清了。

谁都不能不负责任地说他们两个会在一起的,因为要说这个故事的结局可以有变化的话,也只有两位主人公可以去做出改变,但谁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样的勇气去对抗这份注定。因为要是换成这是现实,我们的选择大概也只会是放弃。

所以那首歌唱到最后我真的以为只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没想到其实是我一直没读懂,这里的王耀根本不是一个怯懦的人,他会愿意一次次地来到亚瑟面前,告诉亚瑟他是愿意的,“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才是这首歌的最后,有着殷切的期盼。之后反复几次去读,越来越觉得是我第一次太疏忽了,其实早在开头,在许多小小的细节里,休殿就已经告诉我们了,王耀会一步步努力追赶到亚瑟身边。

就特别好w。

对于之前那个问题的回答,这里给出的是他们会在一起,即使有很多阻挠和坎坷,他们也会彼此相伴着度过。很美好的故事,给出了在现实世界里发生概率很不是很高的可能性,但我相信这两个勇敢的人最后真的会好好地在一起。

其实本来有更多话想说的,但《何日君再来》的原文已经把所有该说的都说尽了。相信每一个读这篇文章的人,都会深深地沉浸在晚都,沉浸在这样的美好的爱情中,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并且默默感谢能够看到这样的好文章。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种虐感的,反正我不介意被猝不及防捅一刀,每次吃下高质量的刀都觉得自己升华了,能吃下更多刀了……等等有什么不对?)

(以及这里面王耀的性格真是让人爱到不行(*/∇\*)ྉྉྉ)




差不多到了最后那就赶着再吹一些!

首先是休殿的语言真的是好到上天。之前也提了很多次,但还是想再啰嗦几句。休殿的语言绝对不是华丽的堆砌,更多的是精准的用词和意想不到的比喻。你会想“诶这里能像这样形容吗”,仔细思考后,嗯是的,这里用这个形容才对。令人叹为观止的天赋,我相信很多人是根本想不到能有这种操作的。

然后心理描写肯定是必须要提的啊。细腻真实的心理描写真的是特别能打动人。普通的故事看着像在看世界大战(?),剧情复杂的,心理描写一下子将人物烘托出来,让人感同身受,对故事的理解也会更深刻,同时也不会让人物形象单薄。因此休殿的文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还有一点就是因为休殿的文章,让我改变了很多对同人的看法。

记得一开始很被休殿本人圈粉(因为我一般是对文不对人的……),就是在一个问卷(?),在被问到心目中觉得朝耀是什么样的时候。休殿说他们两个人都是普通人。

当时就在想:多新奇的说法,在同人圈。也是在那个时候想,这个太太和别的不一样,我一定会超喜欢她的文。

普通人这个回答真的很耐人寻味。因为是普通人,会有突然出现一发不可收拾的浓烈爱情,自然也会有感情逐渐消退感到倦怠的时候。会有某一刻为了爱情奋不顾身,但更多的时候面对爱情会有胆怯不确定是否应该去冒险。哪怕是在剧情向比较突出的几篇文中,我们仍能看到“人”的感情的这部分仍然是站主导的。

但其实这样很好,不是吗?我们习惯了大多同人文要给出一种旷世奇恋的感觉。但其实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战争、勾心斗角、生离死别来一次次证明他们的爱情坚不可摧,他们不需要也没必要去担负那些国仇家恨。他们只需寻常的相处,为芝麻绿豆大的破事吵架,在柴米油盐里磕磕绊绊地过日子,为了对方变成一个普通人,一个意志并不顽强的,失去了对方就会痛苦不堪的普通人。没有了燃烧一切的激情,没有那么多甜言蜜语,但仍然相互陪伴走到最后的普通人。
只是很普通的,但正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

休殿不写太猎奇的设定,也很少去写剧情太突出的故事,但比那些混乱到窒息、为了夺眼球无所不用其极的文章给人留下的印象更深,更会让人在掩卷之后忍不住一遍遍去回想,一遍遍地为休殿笔下的他们唏嘘。

因为这些故事很寻常,他们是两个普通人,这些故事是寻常可见的。因为这世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这些故事,因而当BE时只觉得遗憾,却是无可奈何。倘若HE,便由衷庆幸,大千世界,王耀和亚瑟终于还是找到了最合适的对方。

简单的故事,看完却时常无法忘怀。

就像《何日君再来》,像晚都这样的城市里,这样的故事只是寻常,多的是同样爱得深的人最后怀着遗憾灰溜溜地过一辈子。可王耀和亚瑟走到了最后,当亚瑟发现自己无法前进的时候,他能看到王耀真的追赶到了他身边,多不容易,真的,这么一个好的故事。这世上不是什么时候两个相爱的人都能有勇气走到最后的,且行且珍惜。

好茶能有这样的太太,也是圈子之幸。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向休殿表示感谢。感谢你的产出,我还没见过像休殿这么执着这么高产高质的太太,正因为有你的笔耕不辍,我现在才能读到这么多高质量的文章。我想我以后也一定会反复地去重读,在不同的时期,在不同的心境的时候,相信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为我能够遇到这样的文字感到很庆幸,在我刚开始试着去了解同人文写作的时候,能够看到这个水准的文章,我真的很幸运。再次感谢(◍•ᴗ•◍)❤

以及虽然肯定没用,但还是想说,那么几个大坑qwq,真的是挠心挠肺地想看更新qwq,所以象征性地意思意思催一下更以及催一下本(没用也不用单独说了我可以幻想说不定……( ̄ε(# ̄))



那么再次祝休殿生日快乐!新的一年能工作生活顺利,一切顺心。
(新年要是有产出的话……( ̄ε(# ̄))


读者晏清阙 敬上





ps:现在看看我写的什么鬼玩意(;¬_¬)啰嗦到极点了,能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我能这么啰嗦我也很震惊啊。
而很多想说的都没表达出来我真是太蠢了qwq


中间有个断片结果怎么写都不对qwq

评论(1)
热度(21)

© 休伦特 | Powered by LOFTER